助弱勢 八里五福宮捐白米民生物資

▲八里五福宮捐贈大批物資給新北市實物銀行,造福弱勢家庭和社福機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4.30)
▲八里五福宮捐贈大批物資給新北市實物銀行,造福弱勢家庭和社福機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4.3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今天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聖誕千秋,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五福宮舉辦為期三日的祈安賜財禮斗法會,並將7,500斤白米及其他民生物資捐贈給新北市實物銀行,造福弱勢家庭和社福機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福宮副主委蔡志浩表示,五福宮主祀五路財神爺,每年都會辦理各式法會,包含武財神聖誕祈福以及中元普渡法會,除為參加的信眾祈求闔家平安、財源廣進外,並準備「福食平安圓」供民眾享用,同時於法會期間普施物資捐贈,將信眾的愛心與弱勢民眾分享。

這次捐贈由新北市議員同時也是五福宮的主任委員鄭戴麗香媒合,捐贈的物資除白米外,還有刀削麵、麥片、沙拉油、醬油、調理包等,尤其是調理包最受弱勢家庭喜愛,估計可造福超過1,000人次。

呂春萍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後,在民國100年成立實物銀行,接受社會各界的捐贈,除一般的食物外,也包含衣服、家具、衛浴設備、車輛等,甚至有歌星捐贈演唱會的入場門票,可說食衣住行育樂都包含在內,市府透過分布在29區的50個分行,將這些愛心物資適時地轉送到弱勢民眾手中。

社會局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新北市實物銀行已經媒合逾13億元市值的物資,超過219萬人次受益,捐贈的項目包羅萬象,期盼各界持續響應,照顧更多需要關懷的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