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ORT極路勇者 親子山野技能挑戰賽首登場

▲藉由天然環境與障礙元素,孩童相互扶持互助,沿途可充分享受優美的自然風景,並呼吸城市沒有的清新空氣。(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4.29)
▲藉由天然環境與障礙元素,孩童相互扶持互助,沿途可充分享受優美的自然風景,並呼吸城市沒有的清新空氣。(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4.29)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近年越野挑戰賽興起,而「越野跑」是指在野外天然環境中進行的一種賽跑活動,跑者所面對的會是自然環境裡,蜿蜒和高低起伏的路徑,會經過河沙地、礫石路段,或需穿越溪水河流等水域,與一般平地上的路跑大不相同。29日上午8時在高雄市六龜區十八羅漢山對岸的「山水炎露營渡假村」,由「ORT極路勇者」舉辦的一場「天懿門山地越野技能雙人挑戰賽」活動中,參賽者可享受山野奔馳快感,賽事包含多重障礙路線,涵蓋田園、林道、產業道路、溪流上切、登高山羊路、樹林高繞、15公尺繩索下降、雙繩滑降、泥濘等地形。近50位來自各地的越野玩家順利完賽,而參賽者年紀最小為六歲,賽程中與母親互助下也順利挑戰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事一特色,選手須敷著「高級保濕面膜」跑上兩公里後才能卸下。(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4.29)

▲年紀最小為6歲的蔡宗磬也闖關成功。(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踏在冰涼的山泉水天然泥沼,也是一種享受。(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4.29)

▲親子山野技能挑戰賽能創造一舉多得的附加價值。(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4.29)

▲來自高雄山區那瑪夏部落的兩位原住民勇士說,藉由參賽一定能讓彼此友誼更堅定。(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輪胎投擲項目,趣味無比,現場歡笑聲不斷。(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4.29)

▲親子山野技能挑戰賽首度登場,一同探索南台灣六龜山區戶外自然景致。(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4.29)

▲三五好友相約參與山野技能、汗水交織的戶外運動盛宴,將是彼此間一場美好回憶。(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賽事項目分山地越野精英組22公里(兩人一隊)、山地越野挑戰組15公里(兩人一隊)、山地越野玩家組9.5公里(兩人一隊)。賽道規劃路線涵蓋產業道路、河道、獸徑等環境;賽事項目也多元,包含峭壁繩索下降、河道越野跑、繩結運用、雙人協力負重、泥地爬行、原始獸徑穿越、水域闖關等,雖極富挑戰性,主辦單位以全程安全為首,盼藉由賽事行銷家鄉山區部落之美,並帶動原始越野健康運動,及推廣山野自我求生技能,創造一舉多得的附加價值。

▲利用汽車內胎互助渡河,啟發參賽者的求生意志。(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4.29)

▲兒童挑戰雙繩滑降。(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4.29)

▲枯河川地形越野跑。(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4.29)

▲「山壁繩索下降」在山野求生技能課程中屬重要項目之一。(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互助越野跑。(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沼澤地形通過。(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此外,「ORT極路勇者」山野探索工作隊為這次賽事鼎力相助,是一群南台灣熱愛冒險運動的專業教練、越野賽跑選手及山訓教官自發性所組成。該賽事適合親子組隊挑戰,男女老少皆可參加,兩人一組攜手合作,藉由征服天然環境等障礙完成闖關,發揮自我潛能,也可一探沿途山野部落祕境之美。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到場參予繩索滑降,他表示看似困難的山野技能,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在安全的情況下一定能順利闖關。(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4.29)

▲即便腳陷泥濘,勇敢的小女選手一點也不膽怯。(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而跑者將途經未特別清理過的自然原始林道,維持賽道原始模樣,陡峭山野地形需抓繩子才可往上攀爬,站在賽道制高點可飽覽南台灣六龜十八羅漢山一望無垠的廣闊山景,隨著腳步一起探索台灣戶外之美。

▲親子一同參予健康且安全的山野技能挑戰賽,能增興家庭和樂。(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困難地形環境闖關,靠的是隊友間的信任與互助。(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六龜果園路段輕鬆跑,享受天然空氣。(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參賽小選手一探山泉水灌溉水道祕境,新鮮度滿分。(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4.29)

▲繩索滑降技能簡單易學。(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