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澳洲經濟成長和通膨上升緩慢 看跌澳幣兌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盛資產管理公司指出,由於美國聯準會不斷升息,而澳洲央行維持政策不變,兩國之前的利差擴大,澳幣兌美元可能再跌 5%,下看 0.72,澳幣為 G-10 國家中,表現第二差的貨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盛亞太資產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門負責人 Philip Moffitt 指出:「很難看好澳幣」,由於澳洲的經濟成長和通膨程度有限,且我們同時看到勞動力市場依然疲軟,澳洲的利率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趕上美國,澳幣將呈現連續 3 個月的下滑。

自2001年以來美國聯邦基金目標利率(藍線)首次超過澳洲央行現金目標利率(白線)
自 2001 年以來,美國聯邦基金目標利率 (藍線) 首次超過澳洲央行現金目標利率 (白線)
受到中美貿易糾紛的波及,澳洲擔憂鐵礦石出口的需求將受影響,澳元兌美元今年已下跌約 3%,4 月 30 日 1 澳元兌美元收在 0.75510 。

近一個月澳元兌美元的走勢(資料來源:xe.com)
近一個月澳元兌美元的走勢 (資料來源: xe.com)
澳洲央行自 2016 年 8 月以來,一直將利率維持在 1.5%的歷史新低水平,以刺激經濟增長。但澳洲 3 月份的就業人數,仍低於經濟學者的預測,澳洲央行表示,他們預期通膨將逐步達到 2%至 3%的目標。

同時間,聯準會已表示今年計劃再升息兩次,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在上週攀升至 3%以上,為 4 年來的首次。

美債殖利率
根據 Moffitt 的預測,美國對澳洲的殖利率優勢將持續擴大,他預測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將在 12 月底達到 3.5%。因此,澳洲長期債券的吸引力會下降,而短期債券有可能表現優於美國。

他表示,美債殖利率若達到 3.5%至 4%水平,將吸引養老基金和保險公司進入美國市場。根據彭博社對分析師的調查,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中位預期為,在第 4 季上漲至 3.1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