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Q2可望回溫 留意兩大風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律 (2439-TW) 首季毛利率下滑到 9.3%,主受匯率、營收下滑及娛樂事業產品單價下滑等因素影響,每股虧損 0.36 元,創 22 季來新低,今 (30) 日召開法說會,將接任總裁的黃朝豐指出,第 2 季營運將可回溫,但須留意大陸缺工及被動元件缺貨的兩大潛藏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律今年第 1 季營收 43.49 億元,季減 57.8%,年減 3.5%,創 2016 年第 2 季以來、近 7 個季度新低,營業毛利 4.05 億元,毛利率 9.3%,季減 6.8 個百分點,年減 10.37 個百分點,營業虧損 4702 萬元,稅後虧損 7111 萬元,每股虧損 0.36 元,為 2012 年第 3 季以來首度虧損。

黃朝豐表示,首季毛利率下滑,第 2 季毛利率將可回升,但無法回到去年下半年水準,第 2 季蘇州美特也將是虧損;另外,大陸缺工及被動元件缺貨問題,恐將對第 2 季營運造成影響,是兩大潛在風險,不過,4 大產品線包括娛樂耳機、揚聲器、電池、免持聽筒等營收年增將可望正成長。

黃朝豐說,第 2 季娛樂事業在新品出貨挹注,加上無線藍芽耳機需求回溫,預估營收季增 60%,今年全年娛樂事業年增 10%;揚聲器第 2 季營收季增 15%,全年可望年增 5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