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再登國際 韓片《我是一隻貓》探討街貓與人類共生

猴硐再登國際 韓片《我是一隻貓》探討街貓與人類共生的可能性(圖/寵毛網)
猴硐再登國際 韓片《我是一隻貓》探討街貓與人類共生的可能性(圖/寵毛網)

寵毛網

近幾年來世界各地都吹起一陣喵星人旋風,以貓咪為主角的電影或是紀錄片也不在少數,可愛萌樣總是令貓奴為之尖叫。而最近,由韓國王牌製片趙恩成首度執導拍攝的紀錄片《我是一隻貓》即將在台上映,原本也以為是充滿了萌萌喵星人的療癒小品,但其實本片想探討的,原來是更深一層的街貓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紀錄片「我是一隻貓」是話題紀錄片《武鉉:雙城記》王牌製片 趙恩成首次執導的作品,還請來了CNBLUE成員姜敏赫擔任旁白。(圖/車庫娛樂提供)《我是一隻貓》是話題紀錄片《武鉉:雙城記》王牌製片趙恩成首次執導的作品,還請來了CNBLUE成員姜敏赫以貓咪的角度擔任旁白。(圖/車庫娛樂提供)



不管在哪一個國家都有街貓,而韓國街貓的處境與其他國家比起來似乎更為艱難。仇視、厭惡,甚至是虐殺,讓韓國街貓們的每一天都是苦難的循環。在看到了牠們的悲慘現況後,趙恩成開始思考街貓與人類共生的問題,於是他決定到鄰近的日本及台灣取經,看看那裡的街貓生活情況,以及人們為什麼可以和街貓和平共存。

「我是一隻貓」拍出韓國街貓悲慘的現況。(圖/車庫娛樂提供)《我是一隻貓》拍出韓國街貓艱難的現況。(圖/車庫娛樂提供)



本片特地遠赴日本的江之島、尾道、相島等以及台灣的九份、猴硐等著名貓咪景點拍攝,除了拍下貓咪們可愛的萌樣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聽取當地居民的意見,他們是如何開始照顧街貓,又是如何打造貓咪友善環境。台灣知名貓咪圖文作家貓夫人也在片中接受訪問,暢談猴硐貓村的由來。

《我是一隻貓》韓國媒體評論,電影深刻帶出街貓所處的逆境,「 這不僅是部可愛的貓咪電影,以如此愛護街貓的台灣和日本為借鏡, 描寫出韓國街貓們所處的環境是如此地悲慘。」本片展現了各地貓咪的真實生活,帶領人們親近街貓, 與牠們和平共處,透過對貓咪的深入探索, 了解並學習尊重街貓的生命價值。

台灣知名景點猴硐也是本片取景地點之一。(圖/車庫娛樂提供)台灣知名景點猴硐也是取景地點之一。(圖/車庫娛樂提供)



日本和台灣街貓的威風自信,是韓國街貓所看不到的。(圖/車庫娛樂提供)日本和台灣街貓的威風自信,是在韓國街貓身上所看不到的。(圖/車庫娛樂提供)



當然,即使是相對愛貓的日本和台灣,其實都還是有著對街貓不友善的人們,現實並非都像生活在貓咪景點的喵星人那般美好,有些住在都市之中的街貓仍是防衛心相當重,因為牠們必需學會保護自己。《我是一隻貓》雖然是站在韓國的角度探討街貓的問題,但其實也給我們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命課程,是一部會帶領著大家一起反思現況的紀錄片。《我是一隻貓》將於5/4於台灣上映,有興趣的貓奴千萬別錯過!

看精彩預告:



延伸閱讀

日本廣島縣的觀光廣告 由喵星人帶路為大家介紹!

到處都是貓!日本貓島大集合!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