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在前方等你」游博瑜殉職 姊:記得告訴祂你的努力

▲ 24 歲的游博瑜在敬鵬大火中不幸殉職。(圖/翻攝自游博瑜臉書)
▲ 24 歲的游博瑜在敬鵬大火中不幸殉職。(圖/翻攝自游博瑜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敬鵬工廠 28 日晚間發生大火,造成 5 名消防員殉職、 2 名移工不幸身亡。其中殉職的 24 歲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他的姊姊事後在臉書發文,要弟弟放心地到另一個世界去,「阿公在前方等你,你看到了嗎?記得告訴祂,這十幾年你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敬鵬工廠大火, 7 名消防隊員為搶救受困工廠內的 2 名員工,英勇挺進火場,卻遭到重型機具壓住受困,造成游曜陽、李翰霖、余佳昇、游博瑜、林伯庭 5 名隊員因公殉職,另有 2 名消防員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這場大火在延燒 40 多個小時後,今( 30 )日下午 2 時許被撲滅。

「博瑜,辛苦了,任務結束了」殉職消防員游博瑜的姊姊事後在臉書發文,提到前兩天才和弟弟討論搶票經驗,如今卻相隔兩個世界。她回憶與弟弟相處的點點滴滴,表示弟弟從小到大從沒讓家人擔心過,「唯一讓家人掛念的,是你報考消防員的那個時刻」。

游博瑜的姊姊透露,今年初,原本要召集家人再拍一次小時候的合照,但兩次游博瑜都因值勤沒回家而沒拍成,當時想著以後還有機會,「沒想到生命早已安排好所有的細節,我們只能讓你的身影、你的聲音,在回憶中追念。」

游博瑜的姊姊表示,樂觀、正向又孝順的弟弟是大家的榜樣「我可以想像,在黑夜中,你是如何充滿勇氣的投入火海,因為你就是把責任、把任務扛在身上的人。謝謝你為我們上了生命的一課,你帶給我們這麼大的驕傲、這麼大的榮耀,姐姐實在是覺得無限的感動。」雖然不捨,但游博瑜的姊姊仍打起精神,要弟弟不要有罣礙、不要猶豫、不要躊躇不前地離開,「你的功課已經完成了,接下來是我們要克服的,謝謝你讓我們看到一個人最美好的樣子。」

「阿公在前方等你,你看到了嗎?記得告訴祂,這十幾年你的努力。」最後她向弟弟喊話,要弟弟牽著阿公的手,到那個無病無痛、更美好的地方,也希望弟弟能繼續旅行的夢想,「向我們英勇的消防員致敬,游博瑜,我們以你為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