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棄核歸功美國 文在寅:川普應得諾貝爾和平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北韓棄核歸功美國?據青瓦臺官員轉述,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一 (30 日) 表示,關於促成北韓棄核一事,美國總統川普著力甚深,「應得諾貝爾和平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五,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峰會,並簽署板門店宣言,宣布今年內結束韓戰。對此,川普在推特上寫道,歷經 1 年來導彈試射、核試等紛擾,南北韓終於舉行歷史性峰會,「好事正在發生,但只有時間能證明。」

此外,川普還特別說道,感謝「我的好友習近平」幫忙,若不是他,過程恐更久、更艱辛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一於內閣會議中指出,「川普應得諾貝爾和平獎,和平正是我們最需要的。」

週一韓股收漲,KOSPI 指數上漲 0.92%(22.98 點),收在 2,515.38 點;台北時間晚間 6 點 30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道瓊期指上漲 102 點 (0.42%),標普 500 期指上漲 0.33%,那斯達克期指上漲 0.53%。

週一韓股收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週一韓股收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