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桃園廠大火〉遭罰500萬元 並被勒令停工與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車用 PCB 廠敬鵬 (2355-TW) 桃園平鎮廠區 P2、P3 廠 28 日發生大型火警事故,並造成警消及外籍員工的重大傷亡事故,敬鵬平鎮廠區發生火警的 P2、P3 廠今 (30) 日遭桃園市府勒令處以全面停工處分,廠區內的 P1 及 P5 廠則是遭受部分停工處分,另外桃園市政府也針對此事裁罰 500 萬元罰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政府對敬鵬平鎮廠火警造成的重大工安事故,最高將處以 500 萬元的罰款,敬鵬預計將於明日再度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提出停工影響的說明。

敬鵬桃園平鎮廠區占敬鵬營收約 30%,而已停工的 P2 及 P3 廠全製程廠區,月產能約損失 50 萬平方呎,占營收 15%,每月約影響 3 億元營收,生產產品應用端包括車用板產品,敬鵬目前除已通知客戶端產能受損,已開始調撥其他台灣廠區產能支應。

敬鵬敬鵬平鎮廠區發生火警的 P2、P3 廠 28 日晚間發生的火警,到今天下午才完全撲滅,並造成 5 名警消死亡、2 名警消急救及 2 名外籍移工死亡,桃園市政府今天並處以 P2 及 P3 廠全面停工處分,而平鎮廠區內的 P1 及 P5 廠則部分停工處分。

敬鵬目前擁有包括桃園廠、平鎮廠、中國大陸江蘇常熟廠及泰國廠 PCB 生產線,平鎮 P2、P3 發生事故前,桃園廠區貢獻營收 37%,平鎮廠區占 30%,常熟廠占 25%,泰國廠占營收 6%。

敬鵬桃園市平鎮廠區的火災,將影響部分產能,敬鵬今日股價跳空跌停 39.15 元開出,一價到底,跌停委賣張數高達 1.27 萬張,股價也跌破每股淨值 40.68 元,全場成交量為 1276 張。

敬鵬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