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轉買超29.6億元 鴻海遭外資連25天賣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30) 日受惠蘋果財報有機會報佳音,電子三雄強勢反彈,終場大漲 104.45 點,以 10657.88 點作收,順利收復年線;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賣超 0.05 億元,外資自營商賣超 0.64 億元,投信買超 7.62 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 2.6 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 19.43 億元,合計買超 29.61 億元。個股部分鴻海及台積電外資賣超張數大減,惟鴻海仍遭外資連 25 賣,持續追平歷史最長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則是土洋對作,外資減碼多單 1552 口,淨部位多單降到 30875 口;投信回補空單 812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5940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414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4870 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空單 326 口,淨部位多單為 65 口。

外資今天雖然繼續賣超電子權值股,不過賣超台積電、鴻海力道明顯減少,甚至股王大立光還獲得外資加碼,但是友達、仁寶、台達電、廣達、光寶科、台郡、燿華等,外資賣超仍超過 2000 張。至於低價電子股也見到外資加碼,包括聯電、晶電、華邦電、旺宏等。

金融股則是繼續獲得外資加碼,包括新光金、玉山金、開發金、富邦金、永豐金、兆豐金、國泰金、元大金、合庫金、中信金、華南金、第一金等,都見到外資買盤湧入。

至於外資對於傳產股的買盤也不弱,遠東新、長榮航、長榮、台泥、亞泥、遠百、華新、華航、統一等,外資買超張數也超過 3000 張。

ETF 部分,外資連續 6 天賣超台灣 50;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則是又重新轉為賣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則是連續 2 天買超。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是新光金,買超張數 19221 張,第 2 名聯電,買超張數 19202 張,第 3 名玉山金,買超張數 16804 張,第 4 名開發金,買超 16664 張,第 5 名元大滬深 300 正 2,買超 14460 張,6 到 10 名依序為,遠東新,買超 9705 張;晶電,買超 8133 張;元富證,買超 7662 張;臺企銀,買超 7320 張;長榮航,買超 6761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為友達,賣超張數 17015 張,第 2 名富邦 VIX,賣超 11411 張,第 3 名錸德,賣超 7096 張,第 4 名仁寶,賣超 5670 張,第 5 名瑞儀,賣超 3945 張,第 6 到 10 名依序為,台達電,賣超 3497 張,台積電,賣超 2741 張,廣達,賣超 2575 張,光寶科,賣超 2553 張,台郡,賣超 2483 張。

法人表示,外資今天雖然仍是賣超台股,不過賣超金額僅不到 1 億元,儘管台積電及鴻海續遭外資賣超,但是賣超張數僅 1000 多張,顯示外資態度已經沒有那麼偏空,也讓指數得以重新站上年線,只不過能否站穩,還要看蘋果財報及展望,能不能讓蘋概股重新獲得資金關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