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遴選出爐〉沃旭以第二序位取得900MW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濟部今 (30) 日公布離岸風電風場遴選結果,全球最大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 (Ørsted) 在「2021 年至 2025 年完工併聯」遴選中,以第二序位取得 900MW(百萬瓦) 併網容量,沃旭表示,在該 2 座風場取得所有許可與沃旭最終投資決定後,預計於 2021 年開始興建,而未取得併網容量的場址則將參與下一階段競標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旭能源申請位於彰化外海離岸 35 至 60 公里處的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包括大彰化西北、東北、西南與東南等 4 案,總裝置容量為 2385.2MW,此次取得併網容量的為大彰化東南與西南計畫,分配容量分別為 605.2MW 與 294.8MW,達到第二序位開發商的 900MW 容量上限。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對遴選結果深感榮幸,將全力投入並依時程在台灣建造完成世界級的離岸風場,也會持續與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落實建立本地供應鏈,並與地方社群緊密融合,將知識移轉並培育在地人才,在該 2 座風場取得所有許可與沃旭最終投資決定後,預計於 2021 年開始興建。

據悉,大彰化離岸風電東南、西南兩座風場的下一步,將是取得籌設許可,並於今年底前完成與台電簽署購電合約。至於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未獲分配併網容量的場址,沃旭表示,將參與下一階段 2GW 的競標程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