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双方貿易緊張 彼此試探打量 投資人跟著緊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中國大陸本週將熱情款待來訪的美國貿易代表團,不但安排與習近平主席會晤,還計畫承諾降低關稅,並放寬管制。然而,這些恐怕仍不足以讓美國代表團感到滿意,也難阻止即將來到的貿易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的會晤將於週四開始,事關重大。由於中國頻頻施壓,要求美國企業轉移技術予中國合夥公司,加上其他不當行為,使得美國大為光火,威脅將對中國價值 1500 億美元的商品,提高關稅,並禁止中國購買美國技術,中美經濟關係因而降到了數十年低點。

貿易代表團固然讓双方有機會化解彼此的緊張,但問題獲得迅速解決的機會依舊渺茫。

美國官員懷疑中國的承諾恐有所不足,因而說,美國代表團計畫採取強硬立場。這次,美國並未如往常般,派出一個先遣團隊,進行初步協商。

當双方會晤時,美方可能僅會提出川普總統提高關稅的威脅及美國的指控,而後觀察中國的反應,希望中國能提出更深層的結構性改革及更快速的行動。

然而,這項策略極具風險。如果成功,可能協助中國產生深度改變,但若遭遇反彈,也可能會加深彼此的敵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