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敬鵬惡火5殉職消防員 竟為找「已逃出移工」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大火,釀 5死 7 傷慘劇。(資料圖/記者李春台攝)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大火,釀 5死 7 傷慘劇。(資料圖/記者李春台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深夜,釀 7 死 7 傷慘劇,其中包含 5 名消防員殉職。檢警調查發現,消防員衝進火場是因有人告知還有一名移工失聯,可能受困,但該名移工後來卻被證實早已撤離,只是剛好沒點到名、手機不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敬鵬工業廠房在 4 月 28 日晚間 9 時許發生惡火,由於廠內儲存 2000 公升柴油,火勢迅速延燒,搶救工作困難, 7 名消防員遭大型機具壓住,導致 5 人殉職,另有 2 名泰籍移工喪命。

檢警初步了解,起火點在敬鵬第 3 廠房 5 樓的防焊區,由於工廠內有大量有機溶劑、強酸強鹼等易燃物質,起火後曾傳出疑似爆烈聲響,殉職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搜尋受困移工,懷疑可能因大量濃煙,又遭大型機具壓住,阻斷生路。

據警方最新調查發現,打火兄弟衝進火場要救的移工竟早已安全撤離,當時敬鵬告知消防員「尚有一名移工聯絡不上,點名未到、手機打不通,可能受困」,沒想到該名被誤以為還受困的移工只是沒參加點名,手機剛好不通,令人不勝唏噓。

據悉,敬鵬第 2 廠 3 、4 樓都有通道可通往第 3 廠,由敬鵬員工引路帶領消防員,本想借第 2 廠樓上的通道前往第 3 廠進行搜救,但走到一半因煙霧太濃,消防員讓沒穿戴防護設備的員工先離開,一行人再繼續走,不料第 3 廠 5 樓卻突發生爆炸,火勢迅速延燒,指揮官雖立即下令全員徹退,但消防員仍失聯不幸受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