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拔管!台大今中午將辦國際記者會 「堅持大學自主」

▲拔管案後教育部長懸缺一個多月,「人渣文本」建議,不如就找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接任部長。(圖/NOWnews 資料照)
▲拔管案後教育部長懸缺一個多月,「人渣文本」建議,不如就找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接任部長。(圖/NOWnews 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風波延燒,教育部駁回管中閔聘任,引爆台大師生不滿更招來各界抨擊,教育部長吳茂昆原訂今( 1 )日至台大演講,消息曝光後引發爭議,昨( 30 )日深夜突宣布取消。為捍衛大學自治,台大師生將於今日中午於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教育部否決新校長一事發布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師生將於今(1)日中午在校內傅鐘前舉辦國際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

上月 27 日,教育部宣布「拔管」駁回管中閔任台大校長,裁決台大須重啟遴選,震驚台大師生,認為教育部此舉已破壞大學自治精神,也影響台灣高教未來發展。宣布「拔管」後,有網友發現吳茂昆原訂以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學者身分,在今(1)日下午前往台大物理系演講,引發熱議。

台大昨晚緊急發布公告,表示「主辦單位經審慎評估現場秩序維護所需之人力、物力,已超過純教學研究性質之主辦單位所能負荷。為避免因偶發之秩序狀況,影響本大樓正常研究教學」宣布吳茂昆演講取消。對此,吳茂昆在今日上午錄製廣播《蔻蔻早餐》後,透露網路有消息稱,若他去台大演講了就不讓他走出台大,校方擔心出事才取消演講。

▲台大師生將於今(1)日中午在校內傅鐘前舉辦國際記者會,號召師生及校友反抗教育部違法亂政。(圖/翻攝自「堅守大學自主,支持管中閔院士擔任台大校長」臉書)

而針對教育部否決台大新校長一事,由 4 千多名台大師生及校友發起台大大學自主聯盟,在各大臉書專頁發布公告,表示將在今日中午 12 時 30 分,於校內傅鐘前舉辦國際記者會發布聲明,號召師生、校友「共赴校難,一起反抗教育部違法亂政,堅持大學自主」。

另,「守護台大」專頁上也宣布,預計在本月 4 日舉辦「新五四運動」,在校內靜坐、宣讀罷課宣言、新五四宣言、陳情書,向代理校長郭大維遞交陳情書、獻花、舉行「愛台大」燭光晚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