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羅齊爾再寫生涯得分新高 綠衫軍主場搶下首勝

▲Terry Rozier。(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Terry Rozier。(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上一輪系列賽苦戰7場才勝出的塞爾提克,今(1)日繼續馬不停蹄的在主場面對士氣高昂的76人,雖然體能上處於劣勢,但主場軍這一場比賽靠著猛烈的外線火力,以高達47.2%的命中率投進17顆三分球,在波士頓TD花園球館下起了三分暴雨,加上控衛Terry Rozier(羅齊爾)拿到個人季後賽生涯新高的29分,終場也幫助球隊以117:101戰勝對手,拿下系列賽開門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爾提克在這一場比賽中,並沒有特別在哪一節壓過對手,但是每節都稍為勝過對方一些,也慢慢的將領先擴大到雙位數,76人雖然有不少將分數追上的機會,但「綠衫軍」總能在對方逼近時給予適時打擊,止住對方的反撲氣焰。

而雙方今天最大的差距在於三分線上,76人本戰在對手針對性的佈防下,全場只投進5顆三分,命中率僅19.2%;反觀塞爾提克這邊,不但命中率直逼5成,還投進了17顆,成為勝負的一大分野。

上一輪系列賽證明自己的Rozier,此役繼續展現絕佳狀況,投進7顆三分球、砍進29分,成為對方的頭痛人物,另外Jayson Tatum和Al Horford也分別得到28分及26分,得分點相當平均。

而76人方面,雖然「推特王」Joel Embiid打出新一代內線掌門的身手,21投12中拿下31分,另外還抓下13個籃板;但無奈球隊的攻勢發動機Ben Simmons這一場僅有18分、6助攻,加上外圍射手失靈,只能無奈吞下系列賽第一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