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進入汛期 第七河川局大型移動式抽水機防汛備戰

▲塭仔抽水站前池移動式抽水機預布情形。(圖/第七河川局提供)
▲塭仔抽水站前池移動式抽水機預布情形。(圖/第七河川局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低窪的林邊、東港、新園等屏東沿海鄉鎮,一逢颱風豪雨常常淹水,居民屢屢所苦。5月1日開始就是汛期,為避免災情再度發生,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及屏東縣政府今(107)年已準備143台移動式抽水機,隨時待命出動,保護居民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七河川局表示,除了自有移動式抽水機17台,還在近期預佈36台於沿海各鄉鎮,包括佳冬鄉13台、枋寮鄉2台、林邊鄉5台、東港鄉5台、新園鄉5台及崁頂鄉6台。平日維護保養是重要任務,現都已完成測試及整備,並陸續將已妥善之機組吊放至預布位置,除了可移動進行抽排水,還可以應變緊急狀況,減少水患對縣民的威脅。

▲林邊大排抽水測試情形。(圖/第七河川局提供)

以佳冬鄉情況為例,已完成預布至塭仔抽水站、羌園抽水站及大武丁排水出口閘門等地點。另外屏東縣境內各鄉鎮抽水站也完成整備,配合調度移動式抽水機搭配使用,隨時投入抽水救災行列,相輔相成。

第七河川局李宗恩局長呼籲屏東地區居民,隨時注意氣候變化及早做好防汛準備,七河局及屏東縣政府移動式抽水機已經準備好了,汛期間會機動調度屏東縣境內移動式抽水機,使其發揮最大功能,必要時會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支援,使屏東汛期可安心,也請社區隨時準備起動防災自主,以凝聚自主防災的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