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上路 新北公司、工商登記規費Easy Pay

▲經發局從5月1日起,開放使用行動支付繳納公司、工商登記的規費。(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從5月1日起,開放使用行動支付繳納公司、工商登記的規費。(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便利辦理公司、工商登記的民眾繳納規費,經濟發展局持續推動多元支付;從今年5月起,到經發局辦理登記業務開放使用行動支付繳納規費,無需再掏錢包翻找現金,只要用手機感應「嗶」一聲即可完成付款,輕鬆方便又快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隨著金融工具及網路科技的進步,民眾使用電子票證及塑膠貨幣的比重日益提升,經發局配合此一趨勢,在交易安全的前提,及降低民眾支付成本的考量下,持續推行登記規費多元支付;今年有多家金融機構免收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臺的刷卡手續費,因此從3月起即開始受理民眾以信用卡繳納登記的規費,現更推出行動支付繳費的服務,讓民眾用手機就能完成繳費。

經發局指出,根據金管會公布最新資料顯示,截至今年2月底,包括Apple Pay、Google Pay(原名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等3大行動支付,結合國內金融業者累計綁卡數已達321萬張,累計消費金額成長率更高達35%;為順應潮流,從5月推出行動支付繳費服務,民眾只要以3大行動支付帳號綁定信用卡,即可使用具有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在櫃檯感應繳交規費,輕鬆完成行動支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