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社區手工編織職訓專班結訓 公益捐助提升鄒族文創

▲逐鹿社區辦理107年度傳統手工編織製作創新原住民職訓專班成果展。(圖/社團法人嘉義縣原住民多元永續發展協會提供\\)
▲逐鹿社區辦理107年度傳統手工編織製作創新原住民職訓專班成果展。(圖/社團法人嘉義縣原住民多元永續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陳鐘聲、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發展協會辦理107年度傳統手工編織製作創新原住民職訓專班,1日辦理結訓成果展,特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合辦理公益品捐贈活動,由學員親手將月桃葉編織小提袋20份捐贈出去,希望透過贈與作品的方式,讓外界能更清楚了解阿里山上鄒族文創相關產業的努力成果與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託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發展協會,辦理107年度推動原住民失業者職業訓練計畫,辦理傳統手工編織製作創新原住民專班,在阿里山鄉里佳村里佳資訊站上課,提供縣內符合特定對象資格的原住民失業者參加學習,社團法人嘉義縣原住民多元永續發展協會為回饋社會並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特與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合辦理公益品捐贈的活動。

本期參加學員相當用心,並把握這難得的參訓機會,每個人都展現充分熱忱,更想把鄒族傳統編織的成果,發揮更大的愛心參加公益品的捐贈活動,由學員將親手學習編織課程中所學的產品,月桃葉編織小提袋20份捐贈出去,利用天然月桃葉來製作小提袋,從材料取得到製作完全純手工製作且環保,期望利用這項特殊手工技藝製作出來作品,贈與阿管處來藉此行銷里佳部落並提升部落的文創產業。

逐鹿社區發展協會說明阿管處長久以來一直扮演著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門戶,然而鄒族族群更是阿里山上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角色,希望透過贈與作品的方式讓外界能更清楚了解到阿里山上鄒族族人文創相關產業的努力成果與技術,捐贈儀式現場溫馨,展現職訓成果更發揮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