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比狀元西蒙斯還優秀? 探花塔圖姆:無可奉告

▲Ben Simmons\\(左\\)、Jayson Tatu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en Simmons\\(左\\)、Jayson Tatu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7-18賽季的新科探花Jayson Tatum今(1)日在東區準決賽繳出全隊次高的28分,刷新個人單場得分新高也幫助塞爾提克搶下首勝,不過當被問及是否比對手76人「澳洲狀元」Ben Simmons為更優秀菜鳥時,Tatum笑答,「無可奉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atum在季後賽近3場比賽中連續突破20分,成為「大鳥」Larry Bird在1980年締造紀錄後,隊史首位能達到此成就的新秀。而今日的好表現也讓雙方教頭都留下深刻印象,76人主帥Brett Brown評點,「他打球比外表看起來更成熟。」

「我想起大學時候說我不能投籃和防守的人,我證明他們錯了。」Tatum今天在罰球時向全場球迷大喊,「我是新秀。」他解釋,「我的意思是,我是一名菜鳥,我熱愛我的球迷,對此我非常感激。」

而對上76人的超級菜鳥Simmons,Tatum沒有多做比較,只笑答,「無可奉告」。Simmons是2016年的狀元,不過上季因傷停戰,直到本季才正式出賽,並屢屢刷新前輩紀錄,同為「最佳新秀」熱門人選之一。

「新秀對決」是否讓塞爾提克老大哥Al Horford回想起當年「大鳥」和「J博士」Julius Erving的頂尖對決,Horfor表示,「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年輕球員,但現在做出那樣的比較還是太早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