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客場被垃圾話攻擊 恩比德:走著瞧

▲Joel Embii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oel Embii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明星中鋒Joel Embiid今(1)日攻下全場最佳的31分,但仍無法幫助76人贏下季後賽4強首場勝利,Embiid表示「輸球是從防守開始的,我認為今天我和隊友都打得很糟。」並不滿意客場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塞爾提克主場的氛圍,Embiid說,「這裡的氣氛很好,不過我們主場球迷的歡呼聲更大,這裡的喧鬧聲沒有困擾我。」這名「推特王」更透露有球迷對他垃圾話,「我喜歡人們說垃圾話,這可以激勵我,讓我們走著瞧吧。」

Embiid之前遭隊友撞傷臉部,為了保護因此戴上面具,他還給自己取了「過程魅影」綽號,但他坦言並不太適應,「不只護目鏡,還有一些附加部件,對我的視線影響很大,很難看清楚眼前狀況。」

先前就曾有報導指出,若Embiid受傷的左眼眶再度受到衝擊,有可能導致左眼視力永久損傷,所以不得不在多不適的情況下都要戴上面具保護。76人醫療團表示,他將在2周後接受檢查,有機會最快在那時擺脫面具。

儘管視線受阻,Embiid今日仍繳出31分13籃板5助攻,數據相當全面,繼「惡漢」Charles Barkley後,隊史第一個在季後賽單場至少拿下30分10籃板5助攻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