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會展證照 僑光科大錄取全國之冠

▲僑光科技大學旅館與會展管理系80位學生考取「經濟部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證照(圖/僑光 科大提供, 2018.5.1\\)
▲僑光科技大學旅館與會展管理系80位學生考取「經濟部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證照(圖/僑光 科大提供, 2018.5.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培育會展產業從業人員之專業技能,提升會議展覽業服務人員之專業性與人力素質,推展人才培訓機制並建立專業認證制度。全國各高等教育相關科系學生必考的一張證照。僑光科技大學旅館與會展管理系於2017年底輔導學生參加認證考試,共計80位學生考取「經濟部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證照,錄取人數為全國之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專業證照或一技之長,才可在職場站穩腳步,也是進入各行業的基本門檻。僑光科大負責輔導學生王叔瑜老師表示,僑光旅展系強調產學實務並重,透過課程及實務教學輔導,協助學生利用在學時期,努力獲取相關證照。此次證照輔導利用課外的時間進行,同學們了解考取此張證照的重要性,均積極報名參與,並配合老師規畫進度認真準備,一舉從去年考取14張證照,進步到今年的80張證照,獲得如此佳績全系師生均甚為振奮。

僑光科大觀光與餐旅學院院長暨旅館與會展管理系主任劉國成指出,僑光旅館與會展管理系,為全國唯一結合旅館與會展兩大產業的專業人才培育中心,符合現階段「會展+飯店=觀光新藍海」的發展方針,為僑光最搶手科系之一。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表示,僑光持續強化學生專業證照及語文溝通能力,重視產學合作及在地產業鏈結,全校推動「客製化就業導向課程模組」,依據廠商需求發展客製化模組課程,將專業實作課程及師資與學生未來之實習與就業緊密結合,學生由大一開始即非常清楚自己未來就業目標,透過三年就業導向實務課程學習,銜接大四在目標企業全學年校外實習,畢業後直接進入該企業工作,達成僑光「畢業即就業、就業百分百」之教育目標,亦可以幫助企業降低人事成本,創造學校、產業、學生的三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