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7分鐘奔12公里 救回休克女童一命

▲警車7分鐘狂飆12公里送到醫院急救(圖/警方提供 , 2018.5.1\\)
▲警車7分鐘狂飆12公里送到醫院急救(圖/警方提供 , 2018.5.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市大肚區2歲方姓女童突然在家中休克不醒人事,家屬心急如焚的駕車衝到大肚分駐所求救,副所長張家隆、警員賴威廷見狀,趕緊將女童及家屬送上警車,鳴警笛7分鐘狂飆12公里送到醫院急救,終於及時挽回女童一命,一日上午家長再度打電話感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日警分局大肚分駐所29日晚間,1名婦人抱著2歲女童下車哭喊著,「妹妹、妹妹」,女童的姑姑搖下車窗,心急地說女童在家中突然失去呼吸心跳,請求警方協助開道。副所長張家隆警、員賴威廷見情況危急,立刻要家屬抱著女童上警車,並為搶救生命,當機立斷駕駛警車趕往台中市梧棲童綜合醫院,警車7分鐘狂飆12公里,途中女童家屬在車上呼喊女童,也均無生命跡象,員警除鳴警報器、開啟警示燈送醫急救外,途中副所長張家隆也教女童的家屬,如何做簡易的CPR避免女童缺氧造成嚴重的後果,警員賴威廷同時也聯絡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室,告知病患即將抵達醫院,深怕錯過一分一秒造成憾事發生。

在警方的協助之下,方姓女童在梧棲童綜合急診室急救後,狀況恢復穩定。醫師診斷女童已感冒一陣子,未完全痊癒,再加上發燒導致才引休克,急救後目前已平安出院。事後副所長張家隆更暖心地主動致電關心方姓女童身體狀況,家屬也感謝警方為爭取送醫時間,立即開巡邏車開道,一路開警示燈、鳴警報器,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醫院,家屬對於副所長張家隆警員賴威廷的熱心服務,頻頻感謝,稱要是沒有警方的即時救援,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