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樹林頭公園改頭換面 3.4公頃綠地樂活紓壓

▲樹林頭公園改造後大變身,3.4公頃綠空間好舒壓。(圖/陳志偉攝,2018.05.01)
▲樹林頭公園改造後大變身,3.4公頃綠空間好舒壓。(圖/陳志偉攝,2018.05.01)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啟動掀綠計畫,改造國防部眷改土地,已於市中心創造八千坪綠地,包括虎林棒球場、錦華公園、勞山新村停車場等,今(1)日啟用樹林頭公園擴建,完成3.4公頃大規模綠地,並於公園內設置生態步道、大樹下座椅、眷村橢圓廣場,將成民眾野餐休憩的綠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樹林頭公園前身為空軍眷村,搬遷後現場遺留大量營建廢棄土,且植栽狀況欠佳,本次擴建開創0.6公頃綠地,改善雜亂植栽,擴建後的樹林頭公園總面積3.4公頃,打造眷村橢圓廣場、無障礙生態步道、公園綠地、兒童遊憩設施,為新竹市市區再創大面積遊憩綠地空間。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啟動掀綠計畫,改造許多國防部眷改土地為大片綠地,已為新竹市創造八千坪綠地,樹林頭公園過去是空軍五六七村,缺乏妥善管理,環境髒亂,成社區治安死角,他改建為公園,本次又再擴建,搭配兒藝節續留下的大型遊具,成親子最愛造訪的景點。

都市發展處指出,本次眷村橢圓廣場為擴建亮點,由設計師王玲玲老師利用舊地形地貌手法,打造眷村橢圓廣場,延續舊有基地歷史;更運用生態工法、草溝排水等機制,改善長久來積水問題,也增設休閒座椅,讓市民朋友在散步運動之餘,也能坐下聊天,享受悠閒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