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綜所稅繳款多元化 行動支付也行 今年還新增這選擇

▲106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及繳稅方式。(圖/財政部賦稅署提供)
▲106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及繳稅方式。(圖/財政部賦稅署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106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開始,今年繳稅更方便,民眾不用出門,用行動支付以信用卡或金融卡轉帳繳稅也行,尤其今年除原先的 t wallet 行動支付及智付寶 Pay2go 行動繳稅外,再新增台灣Pay 行動支付及8大公股行庫的行動銀行 APP,只要輸入相關個人資料等兩步驟,就可輕鬆且即時繳納稅款,除免除奔波之苦,亦可避免現金遺失風險,還有機會拿到電子禮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所稅申報首日因適逢五一勞動節,各地國稅局湧現報稅人潮,國稅局除提醒,民眾出門前可先上國稅局網站線上取號,到現場就不用等候之外,台北國稅局內湖稽徵所股長洪慈霙也建議,納稅人可善用稅額試算及網路申報,再透過信用卡、超商、銀行及行動支付繳稅,不用到稽徵機關,在家裡就可完成。

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至5月2日凌晨3時,綜所稅網路申報達18萬1895件,較去年12萬5407件成長45.04%,打破往年申報記錄,網路報稅系統運作順暢。

同時,隨著行動支付日趨成熟,繳稅工具也同步大躍進,除過去納稅義務人偏好以信用卡、晶片金融卡、ATM、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委託取款轉帳等e化方式繳納稅款,現在有結合智慧型手機的行動支付工具加入,進一步擴展繳稅的便利性與安全性,且逐步實現免隨身攜帶現金。

洪慈霙就指出,今年5月跟往年較不同是有4種行動支付繳稅工具,除自2016年5月起提供的 t wallet 行動支付及智付寶 Pay2go 行動繳稅外,今年起又新增台灣Pay 行動支付及8大公股行庫包括土銀行動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第e行動、華銀行動網、彰銀行動網、兆豐商銀、台灣企銀行動銀行及台灣銀行網路銀行隨身版APP,提供民眾更多的選擇,讓民眾可以多走網路、少走馬路。

同時,使用行動支付繳稅,台北國稅局今年也推出雙重好康活動,除有機會抽到最大獎2萬元商品禮券,於活動平台登錄前2萬名就送百元電子禮券。

至於怎麼使用行動支付繳稅?國稅局說明,在網路申報點選「一般繳稅方式」,再選「行動支付繳稅(下載台灣Pay或智付寶Pay2go)」的選項,再掃瞄行動支付繳款 QR Code即可;若是利用「行動支付工具」繳稅 APP,掃瞄稅額試算繳款書上的 QR Code,輸入繳稅相關資訊,即完成繳納。

此外,為了提供民眾多元報稅服務,今年也新增 QR code 回復確認服務,納稅義務人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後,經核對內容正確無誤,就可使用手機掃描 QR code 連結至簡易回復確認網站,輸入身分證字號與線上驗證碼,即可完成報稅手續。

   

國稅局也呼籲,納稅人辦理106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使用行動支付繳納自繳稅款,除可免除至便利商店或代收稅款金融機構臨櫃繳稅奔波之苦,亦可避免現金遺失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