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首日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關心賦稅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犧牲五一勞動節假期,到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提醒民眾關心自己的賦稅人權。(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2018.5.1)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犧牲五一勞動節假期,到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提醒民眾關心自己的賦稅人權。(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2018.5.1)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5月1日是勞動節,也是申報綜合所得稅及繳交房屋稅的首日,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到中區國稅局及所屬分局、稽徵所共八處,高喊「國稅局依法開單、人民依法繳稅」,也提醒納稅義務人關心自己的賦稅人權,拒絕違法稅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一勞動節是辛苦付出勞力、受薪階級的假日,本應是歡喜放假的日子,然而接下來的報稅季可就讓人笑不出來了。根據財政部的統計,國內受薪階級一直是綜所稅的繳稅主力,薪資所得占綜所稅所得總額高達70%以上。法稅改革聯盟的勞工志工們犧牲假期,到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臺中分局、豐原分局、大智稽徵所、大屯稽徵所、東山稽徵所、東勢稽徵所及沙鹿稽徵所,提醒報稅的民眾關心自己的賦稅人權,確保自己的繳稅權益,不能讓財政部及稅務單位予取予求。

法稅改革聯盟指出,財政部每年編列超過1億元的稅務獎勵金,鼓勵稅務人員查稅,過去四年超徵5,000多億元,其中有多少是冤錯稅單?法稅改革聯盟高阮志工表示,雖然自己已經快80歲了,但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下一代,他選擇跟著其他志工到國稅局一起為法稅改革貢獻一己之力。家住南投的呂姓志工也不辭辛苦,持續在各地奔走宣導,為了賦稅人權而奮鬥。

志工們舉著「稅官拿獎金、人民苦難言」、「不當超徵應退還人民」等標語,認為官員為了查稅而亂開稅單,實在不應該。法稅改革聯盟表示,數個月以來在全臺各地奔走,至今已舉辦3,100場以上法稅公益講座,全臺已有超過九成、7,100位以上的村里長完成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的連署,共同推動法稅改革。

法稅改革聯盟堅持做對的事,為國為民的無私精神,已贏得廣大民眾的共鳴。法稅改革是奠定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方針,你我都不是局外人;歡迎關心自身權益與臺灣前途的民眾,邀約親友一起上網連署共同推動法稅改革,為自己與臺灣點亮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