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蘋果獲利優於預期盤後股價大漲 蘋概股壓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 4 月收盤重新收復年線,蘋果財報公布,雖然銷售量略低於預期,但營收及獲利表現則是優於預期,盤後股價持續上漲 4.1%,且預測本季營收動能可望持續,勞動節休市後今 (2) 日開盤,蘋概股壓力可望紓解,台積電 (2330-TW)、鴻海 (2317-TW)、大立光 (3008-TW) 仍是重要觀察指標,另外,在外資賣壓減緩下,也有助大盤表現。   台股 4 月 30 日在電子三雄反彈下收復年線,終場以 10657.88 點作收,大漲 104.45 點,月線下跌 261.61 點,K 線收黑;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賣超 0.05 億元,外資自營商賣超 0.64 億元,投信買超 7.62 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超 2.6 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 19.43 億元,合計買超 29.61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股部分包括鴻海及台積電的外資賣超張數大減,但鴻海遭外資連賣 25 天;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減碼多單 1552 口,淨部位多單降到 30875 口;投信回補空單 812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5940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414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4870 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空單 326 口,淨部位多單為 65 口。

法人認為,外資賣超金額減緩,蘋果財報將是影響台股後市的重要關鍵,大盤指數雖然站回年線,但半年線以下均線下彎發散呈現空頭排列,均線蓋頭壓力沉重,在上檔層層反壓下,留意短線反彈後震盪壓回。

蘋果財報公布,會計年度第 2 季營收和獲利都優於預期,單季營收 611 億美元,淨利 138 億美元,每股盈餘 2.73 美元,iPhone 銷售 5220 萬支,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5230 萬支,但較去年同期 5070 萬支高;蘋果服務部門營收 91 億美元,上升 31%,優於預期的 84 億美元。   蘋果宣布額外回購自家股票 1000 億美元,且調高季股利 16%,展望第 3 季營收 515-535 億美元,約與分析師預估持平或略優;蘋果第 2 季四大地區營收都成長,中國與日本地區成長逾 20%,蘋果預測第 3 季營收動能可望持續;蘋果股價周二收盤大漲 2.3% 至 169.1 美元,在財報公布後,股價盤後大漲 4.1% 至 176.07 美元。

美股周二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下跌 355 點,終場收低 64.10 點或 0.27% 至 24099.05 點;蘋果財報公布前,股價上漲 2.3%,帶動 Nasdaq 指數收高 64.44 點或 0.91% 至 7130.7 點;S&P 500 指數收高 6.75 點或 0.25% 至 2654.80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21.54 點或 1.73% 至 1265.94 點。

元大投信台股暨大中華投資部基金經理劉家宏指出,經濟基本面可望支撐股市,但資金面同時收縮,加上如貿易戰等插曲將使盤勢震盪;今年應嚴守紀律,在市場恐慌時逢低布局,並在評價合理時適度獲利了結,以區間操作為主。

劉家宏表示,類股方面,可留意去年落後今年補漲的生技股族群,另外缺貨題材的矽晶圓、被動元件基本面有強勁支撐。一些電子類股受上半年出貨淡季拖累跌幅較大,AI、 IoT、自駕車、工業 4.0 仍是長期趨勢,可趁拉回逢低布局。此外還有受惠升息循環的金融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