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預期 TPK法說聚焦三大重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iPhone X 砍單影響,觸控雙雄今年第 1 季營收季減幅度相當大,法人推估 TPK-KY 宸鴻 (3673-TW) 首季有機會維持損平;法說會明 (3) 日登場,除聚焦首季財報及第 2 季展望外,市場也關注總經理兼執行長江懷海的發展規劃,宸鴻今 (2) 日在法說前持續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PK-KY 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208.54 億元,季減 36.6%,年減 2.6%;法人原預期,宸鴻今年首季營收季減約 35-40%,單季營收約 205-210 億元,營益率損平,單季力拚小幅獲利;實際結算首季營收符合法人預期,法人認為,上半年向來是傳統淡季,由於近年折舊費用下降,去年約 78 億元,預估今年可降至 70 億元,如果營業費用控制得宜,宸鴻首季有機會維持損平。

宸鴻預計 5 月 3 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 1 季財報,前捷普科技 (Jabil) 執行副總及捷普集團綠點執行長江懷海接任宸鴻執行長,將首度現身主持法說,法人關切實際的財報數字,尤其是毛利率的表現;另外,第 2 季的展望包括營收、營益率的預期也是關注重點。

美系外資預估,今年新款 6.1 吋 LCD 面板 iPhone 需求恐將不如預期,宸鴻資本支出占營收比重從去年 3.4%,今年將提高到 7.8%,恐不利獲利,另外,預估今年每股純益降幅 12%,2019 年及 2020 年每股純益預估降幅分別為 8%、6%;因此調降宸鴻評等及目標價,將宸鴻評等從買進連降兩級至賣出,目標價由 118 元大幅下修到 60 元。

宸鴻預估今年資本支出 75 億元,年增 62%,主投資機器設備投資及新廠房建置,由於客戶新機技術難度提高,但出貨單價較高,預計可在下半年量產出貨,今年營運可望先蹲後跳。

若投資人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TPK 國泰 78 購 02 (074035-TW)、TPK 凱基 79 購 01 (074702-TW)、TPK 群益 79 購 03 (076122-TW) 等。

TPK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TPK 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