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遴選結果不如預期 上緯跳空跌停 逾萬張賣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離岸風電風場遴選結果日前出爐,上緯投控 (3708-TW) 雖獲第一階段遴選配額,但在第二階段卻全數落選,出乎市場預期,拖累今 (2) 日股價重挫,開盤即跳空摜壓至跌停價 136 元,超過 1 萬張賣單高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日前宣布離岸風電遴選結果,「2020 年完工併聯」由上緯投控 (3708-TW) 與達德能源取得,上緯獲選的風場為 378MW(百萬瓦) 海能風電計畫,經濟部指出,由於上緯已有 2 支示範風機的經驗,除有實績外,評分上也具加乘作用,因此在第一階段獲得委員青睞。

不過,到了第二階段「2021 年至 2025 年完工併聯」獲選名單中,僅達德、沃旭能源 (Ørsted) 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CIP)、台電、中鋼、加拿大商北陸電力與新加坡玉山能源等取得核配容量,卻不見上緯蹤影,海鼎一、二、三號風場逾 2GW(十億瓦) 的容量全數落選,出乎市場預期。

據悉,上緯將會參與第二階段的 6 月競價,盼遴選未能獲青睞的風場,能夠在競價階段脫穎而出。

上緯投控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