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庫存水平失控 第2季預估每股虧損高於分析師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運動用品商 Under Armour(UAA-US) 公佈 2018 年第 1 季財報,淨營收較去年同期上漲 6%,但毛利率同比下滑 1.2%,主因為庫存管理的成本支出上升,分析師指出,該公司的庫存水平處於失控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A 2018 年第 1 季主要財報數字:

  • 淨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6% 至 1.185 億美元。
  • 淨毛利年增率下跌 1.2% 至 44.2%,若扣除組織重組影響,經調整後淨毛利為 44.8%,年增率下跌 0.6%。
  • 營業損失為 2900 萬美元,經調整後營業收入為 1600 萬美元。
  • 每股虧損 0..07 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 0.00 美元。
  • 現金和現金等價物提升 65% 至 2.84 億美元。
  • 庫存上升 27% 至 11 億美元
UA2018年第1季財報主要數字
UA2018 年第 1 季財報主要數字 (資料來源: UA 官網)
UA 對 2018 年的全年財測,則維持不變,執行長 Kevin Plank 表示有信心完成以下目標:

  • 預計淨營收呈單位數成長,主要由於美國市場銷售將下降,但國際市場增長預期超過 25%。
  • 預計毛利率將增加約 50 個基點至 45.5%,原因為推廣活動減少、產品成本降低以及外匯收入。
  • 預計營業收入將達 2000 萬至 3000 萬美元,若扣除重組的影響,經調整後的營業收入預計為 1.3 億至 1.6 億美元。
  • 扣除重組的影響,經調整後的每股盈餘約為 0.14 至 0.19 美元之間。
  • 計劃資本支出約為 2.25 億美元。
Under Armour 在財報會議中指出,第 2 季經排除部份項目的每股虧損預計為 0.09 至 0.10 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0.06 美元虧損,股價一度下跌 7.6%,但因第 1 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以小漲 1.52% 每股 18.03 美元坐收。

UA股價日線走勢圖
UA 股價日線走勢圖
UA 的毛利受庫存上升大幅影響,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的分析師 Sam Poser 在研究報告中表示:「庫存水平顯得失控,高額的應收帳款和高庫存水平的組和,看起來像是一顆定時炸彈。」

Under Armour 表示,公司將在本季持續面對毛利率壓力,公司正在透過折扣以及將貨品轉移至低價零售商的方式,減低庫存水平,財務長 David Bergman 向投資者保證,該公司正在處理去年的商品庫存,預計至 2018 年底,多餘的庫存將被全數消化。

Bloomberg Intelligence 分析師 Chen Grazutis 指出:「他們仍然有大量的庫存必須清除,他們正處於過渡階段。公司將在今年下半年面臨重大考驗,屆時庫存過剩的問題將會消失,他們將重新專注於出售全折物品並提高利潤率。」

國內 UA 供應鏈概念股 (1476-TW) 與聚陽 (1477-TW) 在 2 日早盤股價呈現小幅上漲。

聚陽2日早盤股價
聚陽 2 日早盤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