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超辛苦職業! 全年無休酪農業榜上有名

▲你不知道的超辛苦職業!全年無休酪農業榜上有名。(圖/資料照片)
▲你不知道的超辛苦職業!全年無休酪農業榜上有名。(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大超累職業話題,榮獲第一名的「媽媽」,感動廣大網友。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台灣也有另一個產業像是「全年無休的媽媽」,這產業一年365天都需要工作不能休息,每天清晨天未亮就要起床準備工作,傍晚也還不能下班,辛苦等級直達地獄級,讓人嚇到吃手手!這產業是什麼?就是「酪農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擊牧場,一探為何酪農如此辛苦?酪農老闆(老林)說:「照顧牛然後產出品質好的奶,是需要下很多功夫跟時間的。光一個榨乳一次就要花上三個多小時,一天就要兩次,就需要快七個小時。但不只這樣,很多人以為只要榨乳就好,要準備牛隻的飼料,光備料、攪料、鋪料,也需要兩個小時,再加上清理牛床、刮糞,這樣加起來一天都不夠用了!」

一天下來,酪農通常只能趁著每一階段工作告一段落時稍微休息。而這樣的工作型態,也讓許多酪農業新加入的員工僅來做一天隔天就辭職,也讓酪農業的工作無人分擔越來越重。很多牧場主人為了照顧乳牛,不能離開牧場,甚至他們最大的願望只是全家人一起出遊。

酪農老闆(老林)無奈地說,酪農業門檻很高,投入資金不少。為何要堅持養牛?酪農老闆笑得很大聲說:「哪有辦法啦!這個從阮爸(我爸爸)傳下來的,台灣太熱了,牧場攏細(都是)靠時間一點點累積來的。年輕時候自己也怕累,退伍後也是去外面工作,沒想過進這行。但阿爸阿母老了,才選擇回家繼續做,做久了對牛也是有感情的,也不能說放就放。」

超辛苦職業榜上有名的酪農,工作勞累但卻堅定認為養好牛、產好奶是牧場家族使命。尤其加上政府輔導飼養技術改進,牧場生乳品質都可達CNS(中華民國國家標準)的A級生乳水準,即便再辛苦未來也會一直守護下去,這樣的精神讓人為之動容!

▲你不知道的超辛苦職業!全年無休酪農業榜上有名。(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