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預期〉iPhone X未遭賜死 供應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法人表示,原本市場預期, iPhone X 因為售價過高,可能會遭蘋果 (AAPL-US) 提前終止生產,不過根據蘋果執行長庫克的說法,iPhone X 銷售量佳,甚至還是很多地區的銷售冠軍,因此第 2 季仍有 iPhone X 訂單,供應鏈至少還有一定的基本訂單量,供應鏈包含組裝廠鴻海 (2317-TW),營運可望因此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蘋果第 1 季財報毛利跟平均銷售單價之所以能夠有撐,iPhone X 是重要關鍵,也推升整體 iPhone 銷量仍達 5221 萬隻,較去年同期續增 3%,至少可以說明,iPhone X 價格雖然高,但是仍有一定的銷售基本盤。

法人表示,根據往例,第 2 季原本就是淡季,就連蘋果也是一樣,因此蘋果預期單季營收將下滑到 515-535 億美元之間,其實已經反映淡季狀況,但是蘋果並未像外傳的,將終止 iPhone X 生產訂單,代表其實蘋果對市況沒有那麼看淡,供應鏈雖然也會面臨淡季影響,但是至少不會急凍。

另外一部分,就是要看蘋果的低價 Macbook 能否順利推出,由於這是蘋果擴大筆電市佔率的重要策略,相關供應鏈包括組裝廠鴻海 (2317-TW) 在內,也都是在等訂單下來,法人指出,如果 iPhone X 維持基本訂單量,加上低價 Macbook 也能順利推出,供應鏈第 2 季也可望讓淡季不會那麼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