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價觸頂〉台廠呼應看法 DRAM年底價格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周二公布財報,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談及記憶體晶片時,蘋果財務長 Luca Maestri 指出,NAND 很快就會出現新局面,預期報價將在不久後走低,至於 DRAM 目前正逼近高峰,預估價格可能在今年底觸頂,從其對 NAND 與 DRAM 的價格預估來看,均與台廠先前對市況展望看法相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RAM 大廠南亞科 (2408-TW) 總經理李培瑛日前在法說會上表示,第 2 季目前看來 DRAM 市場仍明顯供不應求,預估第 2 季與第 3 季整體市場需求可望穩定向上,但第 4 季受到韓廠開出新產能影響,價格將持穩,售價漲跌波動也會相對縮小,與 Maestri 預估價格將在年底觸頂之說不謀而合。

對於 NAND 部分,FLASH 控制晶片廠群聯 (8299-TW) 日前談及市況時也指出,今年 NAND 市場觀察點在三星與美光,三星今年有新產能開出,但占市場比重不高,美光 NAND 在中國市場報價也會影響市場價格波動,而 NAND 價格去年底開始下滑,卻也同步刺激出貨量成長,今年整體 NAND 價格看來有壓。

同為 FLASH 控制晶片廠的慧榮 (SIMO-US) 也說,上半年 NAND Flash 供給過剩,但價格不會急跌而是緩跌,預期隨著下半年進入手機零組件備貨旺季,市場供給將轉為吃緊,但如去年的大幅缺貨情況不太可能發生,價格有機會調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