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能夠發射40榴彈 軍備局武裝無人機亮相

▲軍備局205廠研發武裝無人機搭載三聯裝40 公厘榴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5.2\\)
▲軍備局205廠研發武裝無人機搭載三聯裝40 公厘榴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5.2\\)

記者呂炯昌/高雄報導

國防部軍備局205廠 2 日邀請媒體參訪生產線,實際了解防護頭盔及抗彈板的製作與檢驗程序,並透過實彈測試破除防護頭盔不安全傳言。另外,軍備局也展出能夠搭載 40 公厘榴彈、T91 步槍等輕兵器多軸武裝無人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備局 205 廠表示,武裝無人機的構想始於 2017 年 1 月,發展武裝無人機宗旨在降低前線作戰人員傷亡,武裝無人機的最大操作距離約 2 公里,能夠避免部隊直接與敵軍接觸,同時透過榴彈等武器的投射,達到前線火力支援、威嚇敵人的效果。

武裝無人機的戰術滑軌能夠掛載 T91 步槍、三聯裝 40 公厘榴彈與無人機補捉器。軍備局表示,T91 步槍是國軍最普遍的武器,因此作為無人機的基本武裝配備,為了提升火力,將研發彈鼓版本掛載在無人機上。

至於無人機補捉器,主要是用來捕捉入侵營區的無人機,每具捕捉器能夠發射 3 張補捉網。軍備局表示,武裝無人機還未經過部隊戰術評測,但是日前已在屏東枋山靶場完成空載武器實彈射擊。

▲軍備局205廠研發武裝無人機掛載T91步槍。(圖/記者呂炯昌攝 , 2018.5.2)



▲軍備局205廠多軸武裝無人機測試。(影片軍備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