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汛治水 五河局235部抽水機待命上陣

▲為防範水患,第五河川局已完成移動式抽水機整備。(圖/第五河川局提供, 2018.05.02\\)
▲為防範水患,第五河川局已完成移動式抽水機整備。(圖/第五河川局提供, 2018.05.02\\)

記者任禮清、陳鐘聲/嘉義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負責雲林、嘉義地區海岸及主要河川管理,責任區多屬地層下陷低窪區,雨季時頻傳水患,造成人民生命、財產危害,淹水已成民眾心中的痛,治水有可能就是政治人物當選的口號。五河局在雨汛前,預做235部機動抽水機購置、整備,以適時派上用場,減少受災民眾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河局表示,已完成建置責任區,含括雲林縣、嘉義縣、市聯防平台整備及移動抽水機相互支援作業,在防汛應變小組開設時,各單位移動式抽水機即啟動GPS系統,可充分掌握轄區內各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之動態,發揮最大機動效能。

五河局為防範水患造成危害,106年10月已新購25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備用,4月底已前完成既有的210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維護、保養,目前已預布於易淹水低窪地區,汛期時就可以及時發揮防範水患的功能。

五河局陳中憲局長指出,自民國93年起購置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截至今年度為止,已有210部抽水機,包含雲林縣102部、嘉義縣93部、嘉義市4部及待命於水利署第五河川局11部,為達抽水機組100%妥善率,經濟部水利署每年編列預算進行抽水機組維護整修,將使用年限由6年延長至10年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