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有伴作伙吃 灣橋食堂開張了

▲竹崎鄉灣橋老人食堂在縣府、社區努力合作下開張。(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5.02\\)
▲竹崎鄉灣橋老人食堂在縣府、社區努力合作下開張。(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5.0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台灣邁入老人社會,嘉義縣高齡情形更是明顯,嘉義縣政府為了要讓老人安適,積極籌辦老人食堂,讓老人們得以「作伙吃,有厝味」!今(2)日揭牌的竹崎鄉灣橋老人食堂,是嘉義縣第50個老人食堂,是縣政府經費補助、鄉公所及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共同努力創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崎鄉「灣橋老人食堂」,今日上午由張花冠縣長、議長張明達夫人、郭良江代理鄉長、議員曾亮哲、何子凡、張貴忠、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及地方各界一起揭牌啟用,社區發展協會全體總動員,讓來參加老人食堂的長輩們感受溫馨,度過熱鬧與享受快樂。

嘉義縣政府表示,竹崎鄉目前設有義和、復金、昇平和鹿滿等4個社區關懷據點與1個紫雲社區長青活力點,嘉義縣老年人口一直增加情形下,如何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多多參與社區活動,找回活力與健康,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希望有更多民間資源投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一起關懷社區長輩。

張花冠指出,灣橋老人食堂是繼緞繻老人食堂之後,竹崎鄉第2個老人食堂,灣橋社區老年人口近千,是竹崎鄉老年人口最多的社區,人要活得健康,除了適量運動、健康飲食和充足睡眠外,最重要的是保持愉快的心情;開辦老人食堂的意義不只是吃一頓飯,更是鼓勵長輩走到戶外,參與社區活動,大伙一起洗菜、煮飯、聊天、作作運動,不要老是窩在家給電視看,互相照顧,才能活得健康、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