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工作月薪260K跑遍世界 網曝背後心酸「很辛苦」

▲有網友分享招募船員海報,月薪 260K 待遇令不少人心動。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圖/記者蘇君薇攝 , 2018.03.03)
▲有網友分享招募船員海報,月薪 260K 待遇令不少人心動。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圖/記者蘇君薇攝 , 2018.03.03)

生活中心/基隆報導

近年來台灣物價飛快飆漲、薪水卻持續凍漲,民眾紛感生活不易。一名擔任船員的男網友今( 2 )日在網路分享一張招募船員的海報,其月薪上看 8 萬至 26 萬元,待遇不差,吸引不少網友關注想嘗試,但也意外曝光船員背後心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擔任船員的李姓男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中鋼通運」的招募海報,表示自己雖非該公司員工,但有感於台灣低薪問題嚴重,社會中許多貧困家庭衍生不少問題,許多人都無法養活自己或家人,想與大家分享此招募機會。

▲擔任船員的男網友貼出招募船員海報,優渥待遇讓不少網友心動,卻也意外曝光船員背後辛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只見海報上寫著要招募 100 名船員,月薪上看 8 萬至 26 萬元,負責商船操作維護,待遇、福利、升遷等條件都不錯。李姓男網友說,雖然當船員無法每天回家與家人聯繫,但不可否認的是「可以快速扭轉你的財務經濟」、「也是一種看遍世界增加國際觀的機會」,認為若想改善家中經濟狀況的人,還是可以考慮走海運這條路。

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心動,留言詢問招募內容並打算報名參加。不過,也有其他船員親友回應「我爸我外公都跑遠洋船,但真的有好有壞,有賺到錢但失去了家人相處,所以做老婆的都也很辛苦」、「我公公朋友,遠洋船長,三年不靠岸,都在海上,我超級佩服」,認為跑船薪資雖然優渥,但船員們工作非常辛苦。

另,有擔任船員的網友開玩笑說「辛苦跑船 2 年回到家,終於跟妻子和剛出生的孩子團結(圓)」讓網友們紛紛送上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