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慶發立體創作首展 呈現母愛力與美

▲文化局長張宜真(右)盛讚魏慶發(左)為「台灣鄉土畫家」。(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2)
▲文化局長張宜真(右)盛讚魏慶發(左)為「台灣鄉土畫家」。(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2)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母愛力與美-魏慶發立體創作首展」為了感懷母親慈恩偉大,美術專業研究創作老師魏慶發首度在新竹縣文化局展出立體作品;適逢母親節前夕,因此作品多以親子關係為題材,即日起至5月13日止在美術館展出,縣長邱鏡淳歡迎鄉親蒞臨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慶發生於苗栗縣頭份鎮,台北復興美工科畢業,此次精選展出的作品,由寫實到抽象、溫馨而生動,如作品懷胎十月、母恩、寶貝、滿足、悅、孕等都與母親有關,充分展現偉大母愛及力與美的姿態,同時也希望能喚起人們感念父母的慈愛與辛勞,獻上最崇敬的感恩之心。

▲本次精選展出作品多以親子關係為題材,由寫實到抽象、溫馨而生動。(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02)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魏慶發在竹苗地區以畫古厝聞名的,本次共展出50餘件作品,其內容包括雕塑、陶藝及雅石藝術,這是一場多重媒材的立體展覽,也是難得一見的藝術饗宴。由平面藝術到立體藝術創作的魏慶發是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年輕時期就以雕塑聞名,後因感嘆台灣早期紅磚、瓦屋之建築,隨著時代進步的轉變而漸漸被拆毀消失,乃發願走訪台灣各角落,用畫筆記錄、保留了台灣農村時期的傳統建築與風土民情之印象。因此,獲得各界讚賞,紛紛收藏,被喻為「台灣鄉土畫家」之美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