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報稅季 不只投資理財書籍熱賣 碎紙機也很夯

▲迎接5月報稅季的到來,網購業者發現,不僅相關搜尋量超過2倍成長,素人投資經驗、小資族投資心法等理財書籍也特別受青睞。(圖/博客來提供)
▲迎接5月報稅季的到來,網購業者發現,不僅相關搜尋量超過2倍成長,素人投資經驗、小資族投資心法等理財書籍也特別受青睞。(圖/博客來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迎接5月報稅季的到來,雖然不少民眾哀哀叫,但也可以趁機檢視個人財務狀況,就有網購業者發現,自台股站上萬點以來,投資理財類書籍熱銷,加上報稅季到來,不僅相關搜尋量超過2倍成長,素人投資經驗、小資族投資心法等理財書籍也特別受青睞,預期在整個5月報稅月的刺激下,可望再帶動1成的業績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迎接報稅月,如何掌握投資機會、理財開源也是民眾關注的焦點,博客來觀察發現,自台股站上萬點以來,似乎激起大眾的投資熱情,帶動投資理財類書籍銷售上揚,許多西方投資經典如《投資最重要的事:一本股神巴菲特讀了兩遍的書》、《漫步華爾街:超越股市漲跌的成功投資策略》等持續熱賣,今年1月到4月投資理財類的書籍銷售量已成長近3成。

報稅時也是檢視個人財務狀況的好時機。博客來指出,近期素人投資經驗、小資族投資心法的理財書籍特別受到消費者喜愛,而除了書籍之外,因應報稅需求相關的3C類商品,搜尋量也有超過2倍以上的成長,其中,碎紙機有5倍成長,讀卡機、數字鍵盤、防窺片等也有2倍的成長。

根據博客來觀察,購買商業理財類的男女比例相當,年紀主要落在40到49歲之間,約占20%,其次是36歲到39歲的一家之主,以及剛出社會準備存第一桶金的年輕人,預期在整個5月報稅月的刺激下,可望再帶動1成的業績成長。

至於momo書店觀察也指出,理財類書籍銷售一直都在熱銷Top3,顯見現代讀者都很重視投資理財,隨著4、5月迎接報稅季的到來,理財類書籍銷售明顯成長約2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