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機買賣非投資 巴菲特:比特幣缺乏「內在價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股神」巴菲特眼中,買賣比特幣,只能算是「投機」行為,而非投資,因為比特幣缺乏「內在價值」(intrinsic valu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巴菲特表示,當你購買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時,「它們不會生產任何東西,你只是不斷巴望著,其他傢伙花更多錢購買比特幣。」

巴菲特認為,這和買股票、債券或房地產,有本質上的差異,「當你這樣做 (購買比特幣) 時,你不是在投資,這是投機。」

巴菲特強調,作為投資人,你所購買的標的,必須具有「內在價值」。

他舉例,假設你買下一座農場,或購買企業股票,當你可確知,農場生產哪些產品、企業獲利表現如何時,就是令人滿意的投資,你能看見投資帶來的回報。

巴菲特稱,但比特幣的價值,是透過買賣,以及人們願意支付的金額而增加,缺乏「內在價值」。

他說,若你想賭博,自然有人會奉陪,「但這是遊戲,絕非投資。」

CoinDesk 數據顯示,台北時間週三 (2 日) 下午 5 點 24 分,比特幣上漲 0.73%,至 9,134.01 美元;以太幣上漲 0.89%,至 680.22 美元;萊特幣下跌 0.14%,至 148.34 美元;瑞波幣上漲 1.52%,至 0.85 美元。

比特幣價格走揚。(圖:翻攝自CoinDesk)
比特幣價格走揚。(圖:翻攝自 CoinDesk)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