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樹銀獅農場 洪華進深耕50年用心經營鳳梨田

▲高樹銀獅農場洪華進用心經營的鳳梨田,生產的鳳梨品質在市場受到極大歡迎。(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高樹銀獅農場洪華進用心經營的鳳梨田,生產的鳳梨品質在市場受到極大歡迎。(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高樹鄉農民洪華進擁有70餘公頃的鳳梨田,種植鳳梨超過50年,對鳳梨有說不完的故事,以「銀師農場」對自己的鳳梨負責,種在氣候、土壤最適合的泰山村一帶,堅持不噴藥、不噴荷爾蒙等生長激素,讓鳳梨自然熟成,孕育出的香氣、甜度達到世界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分署長姚志旺表示,經過屏東沿山公路到高樹鄉泰山村山巒,即可看到滿山、滿谷的鳳梨田,由於高樹泰山一帶氣候、土壤相當合適種植,高樹銀獅農場洪華進用心經營的鳳梨田,生產的鳳梨品質在市場受到極大歡迎。

▲高樹「銀師農場」洪華進種鳳梨超過50年堅持不噴藥讓鳳梨自然熟成。(圖/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種鳳梨超過50年的洪華進說,以前以內銷為主的市場,這兩三年也改變策略,部份開始走外銷路線,今年才落成的集貨場,讓鳳梨集貨更順暢,他指出,因氣候因素,雖然外表青綠,但其實果肉已逐漸熟化,他說,1到3月鳳梨從外表熟到果肉,4月開始是從中心開始往表皮熟化,所以特別有香氣,而且甜度都在16度以上。

姚志旺指出,每年3月開始是台灣南部鳳梨的產季,從屏東到嘉義都可以方便吃到鮮甜的鳳梨,歡迎消費者把握機會,吃鳳梨趁此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