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孫叔叔 孫越拿下金馬影帝後投身公益

▲孫越(中)一生拍過許多電影。(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2.11)
▲孫越(中)一生拍過許多電影。(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2.11)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87歲資深藝人孫越,3月因膽囊結石發炎,導致肺部感染住進台大醫院,4月傳出病情惡化,已經插管入住加護病房,隨即傳出好轉消息,令眾人非常開心,沒想到今(2)日卻傳出孫越過世消息,令外界相當震驚及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越因主持公共電視節目《孫叔叔說故事》被稱為「孫叔叔」,他在電影上其實大放異彩,從1962年演出首部電影《白雲故鄉》,以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反派角色嶄露頭角,至1989年期間他演出超過上百部電影,更在1969年以《揚子江風雲》一片獲得第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1983年他以虞戡平導演的電影《搭錯車》獲得第2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卻在當紅時期宣誓奉獻生命當義工,並規定自己1年安排8個月進行社會慈善工作。1989年8月22日,他在拍完電影《兩個油漆匠》後,舉辦「只見公益,不見孫越」記者會,宣布退出演藝圈,從此,他只從事義務性演出。

除了電影演出,孫越也是台視演員,他曾演出多部連續劇,與張小燕在台視綜藝節目《銀河璇宮》一起演出短劇後,轉而投身在諧星路線。他以台視綜藝節目《錦繡年華》、《小人物狂想曲》造成轟動,直到1981年他才離開台視,專心在電影演出上。孫越1930年10月26日出生,本名孫鉞,1959年與妻子尤晶瑩結婚至今,夫妻感情相當好,兩人育有一對子女,孫越在晚年幾度進出醫院,家人始終在旁陪伴及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