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樂觀看生死 戒20年菸癮戰勝肺腺癌

▲孫越今病逝,他曾成功戒菸戰勝肺腺癌。(圖/翻攝自臉書 , 2018.5.2)
▲孫越今病逝,他曾成功戒菸戰勝肺腺癌。(圖/翻攝自臉書 , 2018.5.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孫越今(2)日病逝,享壽87歲,消息讓不少人陷入悲痛情緒。他曾榮獲第七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再憑《搭錯車》奪下第20屆金馬影帝,但卻在1989年拍完《兩個油漆匠》後,宣布退出演藝圈,終身投入公益當義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越退休後幫董氏基金會、中華捐血運動協會、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等團體拍公益廣告,他也透露51歲時被陶大偉影響,而信耶穌受洗,同時戒掉20年的菸癮;他曾在1999年與陶大偉、張小燕拍攝「安寧照顧生命教育」廣告,透過傳播讓人了解何謂安寧照顧,帶動年輕一輩的人一起做公益。而他女兒曾表示,孫越決定退出演藝圈改做公益時,媽媽非常不諒解,更哀怨收入減少,常常不見他身影,但他沒對此事做太多回應,只表示,家是支持他們的後盾,是重要的存在,帶領他們一步步向前進。

孫越曾在2007年參與由董氏基金會舉辦的戒菸活動,現場接受肺功能測試時,意外發現右肺罹患肺腺癌,但孫越卻非常樂觀,認為全球每7、8分鐘就會有一人罹癌,為什麼這人選不是他?隨後便接受而治療成功,此後也不避諱談死,認為這是能增進與家人感情的途徑。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