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服務平台雙向媒合 擴大服務範圍

▲台東縣政府研發TT-Volunteer志工服務平台,今天和台灣大基金會的微樂志工平台進行合作,擴大媒合志工,也增加更多志工。(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東縣政府研發TT-Volunteer志工服務平台,今天和台灣大基金會的微樂志工平台進行合作,擴大媒合志工,也增加更多志工。(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台東縣志工多達1萬8千多人,佔總人口數的12%,縣內針對有需求的志工活動,經常是供不應求,台東縣府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計畫補助經費,設計出尋求志工的媒合平台,並向外發展和台哥大基金會的微樂志工平台合作,擴大志工版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長黃健庭、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共同出席合作記者會,利用「雙向媒合」功能,主動聯繫及邀請,讓更多志工有機會加入,快速媒合需求人力,一起將愛心化成行動,將台東及其偏鄉地區的公益需求散播出去。

黃健庭表示,在人口僅22萬的台東,全縣共有184個志工團隊,志工總數超過1萬8千人以上,比例相當的高,除提供體能、勞力、經驗、技術、時間等,在推動社會福利工作與各領域發展政策推動上有極大的貢獻,就106年志工參與服務能量超過101萬小時,接受服務人次更高達181萬人次。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微樂志工是台灣第一個同時擁有網站與行動APP的公益媒合平台,推出至今4年來,共投入資源超過近600萬元,已有517個志工活動上架、近3.3萬人次下載使用。

台東縣政府TT-Volunteer和微樂志工首度進行「雙向媒合」。董事長張善政表示,微樂志工公益媒合平台,只要3秒就能完成媒合與報名程序,讓志工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公益活動」,公益團體也可在短時間內找到「對的志工」。這次與台東縣政府合作,介接微樂志工與TTVolunteer二個平台,將台東的志願服務活動需求及志工招募訊息串連到微樂志工平台,揮發「隨時、隨地、隨手」作公益的特性。

民眾未來只要透過TT-Volunteer或微樂志工公益平台登錄報名志工活動,就能獲得台東縣政府TTPush平台的線上虛擬貨幣「台東金幣」,可兌換台東在地美食小吃、農特產品以及觀光景點折價使用,希望在雙方合力推動公益同時,也能為臺東帶來觀光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