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MSCI季度調整免驚 證交所看好台股3大優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SCI 將在 14 日宣布半年度調整結果,全球資本市場關注陸股入摩議題,而市場也擔憂台股會遭到資金排擠,對此,證交所今 (2) 日表示,看好台股上市公司營收持續成長、台股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茅,以及當沖降稅延長等 3 大優勢下,5 月 MSCI 季度調整結果,對台股應有正面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交所表示,台股今 (2018) 年交易持續活絡,且創下站上萬點以來最長的紀錄,上市公司 3 月底已完成營收公告,統計去年營收達 29 兆 7895 億元,年成長 6.77%;去年稅前盈餘 2 兆 5764 億元,年增 16.24%,表現亮眼。接下來估計隨著全球景氣回溫,上市公司營收狀況也將同步成長。

此外,上市公司獲利後的配息意願高,台股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茅,吸引國內外投資人,統計至今年 4 月底,日均成交值達到 1341.12 億元,年成長達 27.88%,另截至今年 3 月底,外資持有上市公司的市值比重已達 41.39%,顯示內外資同步進入台股市場交易。

證交所指出,近期當沖降稅順利延長實施,也有助於增進投資人交易效率,並對整體台股市場的流動性帶來正面助益。

整體來看,上市公司除基本面隨著景氣好轉而穩健成長,當沖降稅的順利延也能適時活絡交易,而證交所也持續推動包括:推動逐筆交易、多元化上市、強化公司治理、推廣正確投資觀念、提升台股在國際的曝光度等,加強市場對於台股的投資信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