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音」5日台中歌劇院登場 名家名曲相得益彰

▲由國家交響樂團演出的「王者之音」音樂會,名曲名家相輝映。(圖/金武鳳攝 , 2018.5.2\\)
▲由國家交響樂團演出的「王者之音」音樂會,名曲名家相輝映。(圖/金武鳳攝 , 2018.5.2\\)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國家交響樂團(NSO)與俄國中生代鋼琴家阿列克謝.瓦洛金合作演出的「王者之音」音樂會,將於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登場,由亞洲知名指揮家葉詠詩擔任指揮,演出曲目包括「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等經典名曲,是一場交織浪漫與豪情的音樂饗宴,入場券已售逾9成,餘席不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表示,台中是一個古典音樂素養非常豐厚的城市,國家交響樂團及國際知名樂團都會選擇在台中歌劇院演出。此次演出曲目,全是古典音樂迷心目中票選的最想聆賞的曲子,很感謝法國巴黎銀行財務管理的贊助,才能讓台灣樂迷聽到這麼經典的音樂饗宴。

▲來自俄國中生代鋼琴家阿列克謝擔綱演出,現場饗以精彩片段(圖/金武鳳攝 , 2018.5.2)

本次與NSO合作的阿列克謝‧瓦洛金(Alexei Volodin)為俄國鋼琴名家,承襲傳奇的俄國涅高茲鋼琴學派,更使他成為音樂帝王葛濟夫欽點獨奏家。瓦洛金去年來台,在同一晚連演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全本五首」鋼琴協奏曲,讓樂迷對其精準的詮釋與驚人的體力印象深刻。

指揮葉詠詩曾獲法國貝桑松第35屆國際青年指揮大賽冠軍及「金豎琴」獎,現為香港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更因傑出的音樂成就,於2015年榮獲法國政府頒發「國家榮譽騎士勳章」。她強調,這場音樂會選定的曲目,全是古典樂迷耳熟能詳,並且在多部電影讓人印象演刻,例如曲目之一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二樂章,在「王者之聲」電影配樂中,伴隨著英王演講漸入佳境,有拉昇觀眾情緒魔力。

已第八度贊助國家交響樂團的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對藝術推展不餘遺力。台灣區執行總監謝淑琴表示,期待將這股支持藝術熱情延續全台灣,讓大家一同分享音樂的美好,也傳遞生命的美麗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