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破紀錄日本拉麵店 在台開二號店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日本拉麵在台灣風行7、8年,一些業者已經人氣退燒,但也有業者只有一家店且靠一款拉麵熱賣,曾創下連續排隊人潮不中斷達312小時的紀錄,直到最近才開分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拉麵連鎖拉麵店,包含一風堂、山頭火、豚骨一燈、通堂、一蘭等,先後來台搶進美食商機,但因為競爭激烈,有的業者已不復見排隊人龍。

其中,去年6月中旬進駐台北信義區百貨公司的一蘭拉麵首家店,今天宣布6月同區要開二號店。業者表示,因為營業1年來,用餐要先排隊等2到4小時,假日更要等上4小時,才能入座用餐,讓顧客等太久了。

強調只賣一款豚骨湯拉麵的一蘭拉麵,台灣第一家店每逢週六、週日的凌晨到清晨,消費者還是要排半小時到1小時才能用餐,商機延續24小時,因為有商機,進駐的百貨公司也特別通融配合營業時間。

業者說,全球除了日本74店,海外僅紐約2家店、香港2家店,以及台灣到6月也會是2家店;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客人最捧場,連續排隊不中斷的時間長達312小時,比香港的190小時還久,破了一蘭拉麵的排隊紀錄,因此第二家門市也做了全球獨家設計,以回饋台灣消費者,走的是日本昭和30年代的風格。(編輯:陳清芳)10705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