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畫佩佩豬被罰「再畫50個」 小朋友畫51隻不重樣

▲大陸一名老師發現學生上課畫佩佩豬,氣得要學生「再畫 50 隻」,結果學生竟畫了 51 個表情、動作不同的佩佩豬給他。(圖/翻攝自「可樂大叔」微博)
▲大陸一名老師發現學生上課畫佩佩豬,氣得要學生「再畫 50 隻」,結果學生竟畫了 51 個表情、動作不同的佩佩豬給他。(圖/翻攝自「可樂大叔」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動畫《粉紅豬小妹》在各地都擁有高人氣,主角「佩佩」還被網友戲稱為「兒童界林志玲」,最近更是在大陸年輕族群爆紅。大陸一名老師近日發現學生上課時畫佩佩豬,氣得要學生「再畫 50 個」做為懲罰,結果學生竟交了「 50+1 」個形態各異的佩佩豬給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知名部落客「可樂大叔」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的朋友是老師,某天快下課時發現一名學生在手臂上畫了佩佩豬,氣得要學生「下課後給我再畫 50 個」做為上課不專心的懲罰,結果「小朋友美滋滋畫了 50 個不重樣的,還友情贈送了一隻。」

從「可樂大叔」 po 出的圖中可見,這 50 隻佩佩豬表情、動作都有些許不同,像是拉二胡的、遛「佩佩豬」的、射箭的、健身的,甚至還有小木偶版的佩佩豬「佩諾曹」和芭蕾版的佩佩豬「佩天鵝」,而第 51 隻友情贈送的佩佩豬,則是在吐舌扮鬼臉。

▲小朋友畫了 51 隻佩佩豬,表情、動作都不同,還有角色扮演版,讓網友笑翻。(圖/翻攝自「可樂大叔」微博)

網友們看了後全笑翻,紛紛留言「最後一隻贈品居然還吐舌頭,這小朋友太可愛了」、「這孩子真的是個人才,好好培養啊」、「這樣的學生,生氣不起來的」,也有網友發現其中有一隻正面的佩佩豬,但學生畫了一半又畫掉,笑稱「果然佩奇是不能正面示人的!」

▲做為贈品的第 51 隻佩佩豬吐舌扮鬼臉。(圖/翻攝自「可樂大叔」微博)

還有網友分析這 51 隻佩佩豬的不同,表示「 1-10 只是表情不同, 11-22 重複性非常高,可能是開始煩了。 23 重複創作到達瓶頸,被迫尋求突破放飛自我, 32-33 繼續突破,加入情節, 37 之後題材再進一步,創作心情明顯放鬆, 46 時不拘一格再次突破。然後到 51 ,返璞歸真,且有自我表達,簡直濃縮了偉大藝術家的一生。」

▲網友發現弄蛇人版本的佩佩豬,笑稱是偷懶之作。(圖/翻攝自「可樂大叔」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