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制定愛家守則 不捨妻流淚寧讓妻先走

▲「孫叔叔」孫越病逝。(圖/翻攝臉書 , 2018.05.02)
▲「孫叔叔」孫越病逝。(圖/翻攝臉書 , 2018.05.0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孫越於昨(2)日病逝台大醫院享年87歲,孫越與妻子尤晶瑩結婚近60年,夫妻間從來不吵架,因小時候父親離家,15歲時後媽就過世,而親媽在生下他幾天後就辭世,讓孫越對於「家庭」更加嚮往,1949年隨國軍來到台灣加入劇團後也開啟他的演藝之路,並認識軍醫院的護士尤晶瑩,兩人在1959年結為夫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越因童年有不完美的家庭,從結婚的那刻起他就告訴自己「絕不離婚」,他與妻子相伴60年,「我們沒有講過愛,但是我們每天擁抱,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他曾問過妻子:「如果有一天,我先走了呢」,尤晶瑩說:「我會每天哭,不吃飯,不出門」孫越聽到這,心疼的回妻子「還是妳先走吧」。

▲孫越昨(2)日病逝,他曾成功戒菸戰勝肺腺癌。(圖/翻攝自臉書 , 2018.5.3)

對於家庭孫越也制定出「愛家守則」,光有愛家的想法還不夠必須行動才行,現代通訊軟體發達,對於家人的關心孫越也堅持要面對面才行,孫越的愛家7守則如下:

1. 一個禮拜要有一次家庭活動。

2. 對家人一個禮拜要有一次主動關懷。

3. 儘可能解決家人的問題。

4. 讓家庭充滿樂趣。

5. 常與家人分享心情,尤其是遇到困難的時候。

6. 告訴家人,「你對我的意義有多大」。

7. 用正確的言語行為面對家人的批評責難。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