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備詢一臉無奈 藍委嗆下台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監察院彈劾,全員記名投票通過。(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監察院彈劾,全員記名投票通過。(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文化與社福衛環委員會今(3)日聯席審查「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會中邀請教育部長吳茂昆列席,會前吳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國民黨立委突然高舉標語一擁而上,同時大喊「吳茂昆下台」等口號,等到吳茂昆回到座位後,藍委依然拿者手舉牌在吳茂昆身旁抗議,讓吳茂昆面露無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吳茂昆被藍委圍困面露無奈。(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5.03)

藍委因為卡管案想要質詢吳茂昆已久,日前出招先在司法法制委員會邀請吳茂昆接受質詢未果,突襲教育部長辦公室卻又撲空,只有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吳茂昆接受電台專訪後突襲嗆聲成功。

吳茂昆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初參加跨部會諮詢小組,是以學者專家身分受邀提供意見,並不知道後來會接任教育部長一職,當時他是以學術專業提供意見,會議紀錄中也可以看到。

但訪問進行到一半時,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帶著 10 多名國民黨立委衝進會議室,高舉標語並大喊,沒有臉、最丟臉、最沒資格當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校園自主、雙重標準等口號,中斷媒體訪問。等到訪問結束,吳茂昆回到座位上後,國民黨立委將吳茂昆圍困在座位上,讓吳茂昆面露無奈,也無法上台備詢,最後由議事人員提供無線麥克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