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科估第1季為全年低點 擴產與漲價效應 今年營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廠華新科 (2492-TW) 第 1 季單季每股稅後純益達 2.71 原創單季新高,對於今年,華新科也不看淡,預估第 1 季將是全年低點,今年營收可望逐月成長,華新科也預計擴產 15-20%,受惠擴產增加產能加上漲價效應,今年營運成長幅度將比去年 17% 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新科過去 63 個月每個月營收都在成長,其中從 2016 年開始,儘管當時市場上還沒有出現缺貨狀況,但單月營收成長幅度已開始加溫,2017 年開始缺貨後,成長動能更為強勁,公司也預期,2018 年成長幅度會更大。

華新科規劃 2018 年資本支出將再比 2017 年多,預計擴產 15-20%,2019 年也會規律擴產。

據了解,華新科內部分析,今年第 1 季產能較去年第 4 季增加相對有限,因此主要成長動能都是來自價格上揚,第 2 季起隨著新設備陸續到位,新產能持續開出,加上漲價效益發酵,營收可望逐月成長。

華新科認為,2018 年被動元件缺貨主要來自於汽車應用,2019 年缺貨可望來自於 5G/IoT 應用。其中車用部分,傳統汽車每一台約使用 1000 顆 MLCC,汽車電子化後將擴增到每一台使用 5000 顆 MLCC,而電動車的每一台使用量更是超過 10000 顆 MLCC。目前現在汽車被動元件市場主要需求成長動能,主要是來自於汽車電子化 (ADAS)。

至於華新科旗下子公司 Kamaya(釜屋電機) 則是目前主要車用布局,Kamaya 有專設汽車電阻的生產線,供應日本汽車電阻需求,也是 Kamaya 車用營收主要來源,未來有機會再打入汽車電容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