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投資看這裡〉美國6月升息機率大 專家估美元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美元走強,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今 (3) 日表示,外界普遍預期美國下次升息時間落在 6 月,近期市場資金已陸續回流美國卡位等待升息消息,估計未來一個月美元將持續走強、亞幣續貶,其中韓元及人民幣在政策利多加持下,貶勢相對趨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Fed)最新利率決策在台北時間今凌晨 2 時出爐,Fed 決議把聯邦資金利率區間維持在 1.5% 至 1.75%,外界預期下次升息時間落在 6 月。施羅德集團首席經濟學家 & 策略分析師 Keith Wade 認為,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從現在起至年底,還會調高利率三次,並在 2019 年升息 2 次至 3%水準。

針對美元走勢,陳有忠分析,歷史經驗來看,美國升息前美元普遍都會走強,估計未來一個月美元走升趨勢不變,至於 6 月過後美元是否續強,則要留意包括通俄門事件影響、美國赤字是否擴大、美國升息後利多出盡等變數。

陳有忠表示,目前美元站上 92 大關,下一關要面臨年線 92.95 反壓,若順利突破 93 氣勢轉強,則有機會挑戰去 (2017) 下半年高位 95.15,若下半年美元突破 95.15,即可正式宣告美元跌勢已過。

此外,受到美元走強影響,亞幣未來一個月將持續走貶,而韓元有政策利多保護、人民幣則有陸股入摩題材,估計韓元和人民幣相對於其他亞幣,貶幅較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